六圆

我做过一个梦

“最近有没有跟你说过一个我做过的梦?梦见自己得了一种病,这种病会让我一睡着就做梦,渐渐的分不清现实和虚幻。

“大部分都记不住了,有两个片段,还有印象。

“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个小孩子,小学生的样子,就是说,我的时间回到了从前。

“妈妈安慰我说‘这样挺好的,小时候的课程你都会,咱们就可以腾出时间治病了’

“妈妈把我接回了家,钥匙刚插进门孔还没有扭动,门就开了,是姥娘,站在门口,对我笑。当我仰头看见她的时候,就知道,我在做梦。其实姥娘在我初中的时候,就过世了。啊,又是一个梦。但是刚踏进门我就开始跪在地上放声大哭,哭了好久好久,眼泪怎么也流不完。我知道她还是会离开我的,因为这是一个梦。等我终于哭累了抬起头,姥娘已经不见了,房间里空荡荡静悄悄的,只有自己吸鼻子和哽咽的声音。妈妈说,她走了。

“我梦见了好多好多人,他们的样子在脑海里一个又一个的划过,从小到大,我逐渐变成了原来的样子。还在做梦,一睡着就做梦。我的生活枯燥无味,梦里却色彩斑斓,酸甜苦辣尝了个遍。可是,我都记不清了。

“我还梦见了我的先生,天知道一个母胎solo二十多年的单身狗哪里来的先生。

“可我就是梦见他了。看不清他的脸,不知道他是谁,但是我就是知道他是我的先生。他的声音很柔软,低低的,从容淡然。他的手掌很温暖,让人很心安。

“他说,他会像我妈妈一样带我治病,治好我。我不知道他是谁,至今为止还没有遇到过这样一个人,但是他真的很温暖,让人特别有安全感,只要和他在一起,就会被幸福包围着。

“如果梦停在这里就好了,可是如果梦能被控制,那就不是梦了。

“我的病越来越重了,越来越虚弱,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,但是却很少做梦了,从闭眼到睁眼,中间的时间,仿佛就跟不存在一样。

“先生说他会救我。

“后来他在我面前化成了齑粉,一点一点,从下到上。我亲眼看到的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,发不出声音,也动弹不得。他的手握着我的手,最后,我的手心里只剩下一捧银色的粉末,风一吹,扬在了空中,闪烁了一下,化为虚无,就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,从来没有。

“我只有他了,现在连他也没了。

“你知道那种感觉吗?怨恨自己为什么要活着,为什么会被折磨到一无所有还要活着,明明已经很努力地在挣扎在反抗了,但还是被所谓的命运碾了个粉碎。

“最后一根稻草,压下来了,让人喘不过气。慢慢的慢慢的,什么都感觉不到了,什么都没有了,整个世界都没有了。我,也没有了。

“然后我就醒了。刚醒的时候,脑袋空空的,心里失落落空荡荡,却又仿佛被什么东西塞得满满的,带着点小温馨,又很绝望。反正矛盾又复杂。

“我每天都在做梦,一睡着就做梦,梦里的故事五彩缤纷,梦外的生活千篇一律单调暗沉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